朱令案 中共媒體意見相左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訊】朱令案在網路上曝光後,大陸官方媒體在集體沉默一段時間後,終於發聲要求警方對此事進行回應。近日,北京警方終於對朱令案做出回應。隨後官方媒體針對回應發表評論,但是意見不同。分析人士指出這意味著中共內部分裂了。

北京警方日前在官方微博上發佈消息說:「對「朱令案」仍未獲取認定犯罪嫌疑人的直接證據,礙於證據滅失等客觀因素,此案最終無法偵破。」

而大陸《人民日報》、《環球時報》、《新京報》等媒體,也紛紛發表評論文章,但是意見顯得不一致。

《人民日報》引用中共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瀋德詠近日的文章說:「消除疑慮最好的辦法就是公開」

《環球時報》評論確認為即使警方再回應,也無法平息質疑,不如讓事情自行冷卻。

為甚麼媒體對警方的回應評論不一致呢?自由撰稿人、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表示,共產黨內部存在分歧,而且這個案子背後有後臺。

朱欣欣:「大家都知道,在中國沒有獨立的司法,一切都被政治權利所控制,不同的聲音反映出內部的分歧。」

時政評論員林子旭也認為,朱令案背後涉及了非常深的內幕,應該有大人物牽扯其中。

林子旭:「朱令這個事情歷經了這麼多年沒人管,到現在卻非常蹊蹺的被拋出來了,這些肯定都不是偶然的。說到底,是因為中共高層內部分裂了,隨之也就出現了不同派系控制的黨媒不停的發出不同聲音的奇怪現象。」

朱令被投毒一案在19年後,因為有人在白宮網上請願,造成轟動,中國民間普遍希望美國「插手」中國事務的現象,更引起輿論嘩然。

新唐人記者田淨、邱奇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