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國兒童節 李新穎偏鄉發玩具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訊】(中央社台北11日電)中華民國駐墨西哥代表李新穎墨國聯邦參議院亞太事務委員會主席托雷斯邀請,於當地時間8日赴中部貧鄉Ojo Zarco de Arista出席發放500份旅墨僑胞捐贈貧童玩具典禮。

墨國地方官員、鄉民、學校教師及受贈貧童等約200餘人手持中華民國及墨國國旗,熱烈揮舞歡迎。為歡迎李新穎到訪,及感謝旅墨僑胞捐贈玩具善行,該貧鄉兒童特別製作感謝台灣的大幅海報,並親手繪製中華民國國旗及象徵台墨友誼圖畫。

李新穎所到之處均受到該鄉鄉民呼喊「謝謝台灣」。他在出席玩具捐贈典禮時表示,為彰顯總統馬英九推動台灣成為「人道關懷及援助之提供者」理念,駐墨西哥代表處在墨兒童節(每年4月30日)及母親節(每年5月10日)期間,捐贈愛心玩具給偏鄉兒童,相信墨國各界能藉此瞭解台灣關懷全球弱勢民眾理念。

托雷斯致詞時表示,感謝李新穎捐贈的義舉,並盼台墨兩國友誼長存。捐贈典禮氣氛熱烈溫馨,參加捐贈典禮的墨國政要致詞時更數度感謝旅墨僑民愛心,對提升中華民國「人道關懷及援助之提供者」的正面形象極具裨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