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方相驗蒐證 洪石成船艙被擊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小琉球11日電)屏東地檢署檢察官劉嘉凱初步相驗蒐證指出,廣大興28號船員洪石成疑在船艙內側被槍擊,致命傷應是死者正面脖子右側子彈貫穿的彈孔。

「廣大興28號」漁船9日上午在台菲重疊經濟海域遇襲,遭菲律賓公務船以機關槍攻擊,造成65歲船員洪石成中槍身亡。

「廣大興28號」今天清晨3時15分在海巡署巡護船戒護下,由友船拖帶返抵小琉球大福漁港。屏東地檢署檢察官、屏東縣警察局鑑識人員和海巡署人員搭乘小船至「廣大興28號」船身周邊鑑識受擊彈孔,進行採證作業,隨後並登船進入船艙蒐證和相驗洪石成遺體。

檢察官劉嘉凱相驗洪石成遺體說明,致命傷應是死者正面脖子右側子彈貫穿的彈孔,雖暫不能確定為那一種機槍射擊,但應為殺傷力非常大的重型武器射擊。

他指出,初步蒐證船身前後左右都遍布被射擊的彈孔,在船艙內發現彈頭,洪石成疑在船艙內側被擊。

洪石成的家屬今天清晨守候在大福漁港等待「廣大興28號」,在船抵港口,家屬登船看到洪石成的遺體時,淒厲的哭嚎聲凝結了現場。

家屬原本要求將洪石成遺體留在小琉球,要準備棺木辦理後事,但檢察官說明須進一步相驗遺體,因此安排海巡署10032號巡防艇將遺體運送到高雄並安置於高雄市立殯儀館,進行詳細相驗。

「廣大興28號」為鮪釣船,出航時船上有船長洪育智(洪石成的兒子)、洪石成女婿洪介上、洪石成及1名印尼籍船員共4人。返航後,洪育智、洪介上和印尼籍船員也隨海巡署巡防艇護送洪石成遺體到高雄並協助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