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實驗室氣爆 炸傷2研究生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10日電)中興大學化學實驗室今天傳出氣爆,2名正在進行實驗的男研究生疑操作不當,被爆炸的實驗器皿割傷,警方拉起封鎖線調查。

台中市消防局傍晚近5時接獲報案,中興大學化學大樓8樓實驗室有學生被氣爆的器皿炸傷,立即到現場搶救,並將汪姓及劉姓兩名傷者分別送往大里仁愛醫院、台中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救。

中興大學化學系主任陸維作指出,2名化學研究所的研究生下午是在進行再結晶的實驗,疑在異丙醇中加入過多的活性碳,才會造成熱產生太快,實驗燒瓶整個炸開,學生來不及閃避,遭碎裂的玻璃炸傷。

送到大里仁愛醫院救治的汪姓研究生傷勢較嚴重,臉部、胸部、手部有大小不一的玻璃碎片殘留,醫院緊急進行清創手術,且懷疑玻璃碎片割傷了汪姓學生的眼睛,仍在進一步觀察。

意外發生後,台中市環保局立即派員前往了解是否有毒性化學物疑慮,初步已排除,而中興大學也封鎖實驗室,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