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貨回溫 鴻海4月業績增1成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0日電)鴻海自結4月合併營收新台幣2917.58億元,較3月2603.82億元成長12.05%,比去年同期3073.7億元下滑5.08%。

鴻海表示,消費性電子產品4月表現較佳,PC與通訊產品持平。

法人認為,鴻海4月合併營收較3月成長幅度,超乎市場預期,主要是鴻海4月3C產品線出貨回溫,其中又以消費性電子產品出貨增溫幅度,相較其他產品線多一些。

法人指出,由於鴻海每月合併營收表現也包含富士康國際(FIH)在內,鴻海4月合併營收明顯較3月成長,除了蘋果既有iPhone手機產品組裝代工出貨開始回升外,非蘋陣營智慧型手機組裝代工表現也有挹注。

鴻海累計今年前4月自結合併營收1兆1007.28億元,較去年同期1兆3086.55億元下滑15.89%。

法人表示,鴻海去年1月到4月基期相對高,今年前4月年減幅度較明顯。

展望第 2季,法人表示,包括索尼(Sony)、夏普(Sharp)、諾基亞(Nokia)、摩托羅拉(Motorola)及中國大陸華為和小米手機新品,第 2季將陸續出貨,可望繼續帶動鴻海消費電子回溫。

整體觀察,法人表示鴻海第 2季仍屬於傳統淡季,出貨表現溫和,消費電子產品出貨相較其他產品線,回升幅度較多;第 2季末開始為下半年旺季產品出貨準備,鴻海下半年整體出貨表現可相對強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