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財測未達標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10日電)Panasonic公司(Panasonic Corp.)預測年度獲利不如分析師預期,這家日本第2大電視製造商市占率持續流失到三星電子和樂金電子公司。

Panasonic今天在聲明中表示,4月1日開始這個年度淨利可能達500億日圓(4億9500萬美元),相較於前1年的淨損7540億日圓。Panasonic獲利預測不如彭博訪調的16位分析師預估均值637億日圓。

2011年至今,Panasonic開支達1.1兆日圓,社長津賀一宏(Kazuhiro Tsuga)計劃未來兩年再砸2500億日圓進行重組,來終結電視、半導體、手機、電路板和光纖設備帶來的損失。在去年全球電視市占率方面,Panasonic落後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和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 Inc.)的差距遭拉大。

在財測公布之前,Panasonic今天在東京交易股價上漲3.7%,收749日圓。其股價今年至今累漲43%,相較於索尼公司(Sony Corp.)87%的漲幅,日經225指數則計漲41%。(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