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公式 經營改善小組將討論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9日電)經濟部委託2研究機構提出浮動油價公式修正案,經濟部長張家祝今天表示,希望新版公式簡單、清楚及公平,待座談會結束後,會將公式提報至油電經營改善小組討論。

為檢討浮動油價公式,張家祝受訪時指出,經濟部委託台綜院、台經院至少舉辦4、5場座談會,目前已近尾聲,但研究單位尚未提報公式至經濟部。

由於先前座談會中所提出的新版公式稍嫌複雜,張家祝表示,有人反映希望公式不要太複雜,但若要簡單,就很難做到非常公平,例如基期及遞迴效應等問題。

張家祝說,浮動油價公式若弄得複雜,又怕民眾看不懂,因此陷入兩難,畢竟 1個非常簡化的公式,就很難做到非常嚴謹、公平,且簡單易懂、易操作。

張家祝表示,台綜院、台經院所提出的新版浮動油價公式,未來將提報至台電及中油經營改善小組討論。

由於先前經濟部能源局希望新版油價公式能在6月定案,因此推測,若要趕在6月前定案,近期內油電經營改善小組可能將召開會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