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小普及運動150萬人參與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9日電)教育部自98年開始辦理「國中小學生普及運動」計畫,教育部體育署今天表示,預估今年有150萬名國中小學生參加。

教育部為了提倡校園運動風氣,使更多學生培養規律的運動習慣,以及良好的體適能、團隊精神和凝聚力,自98年開始辦理「國中小學生普及化運動」計畫。

依據學生身心發展選擇項目,國小一至四年級是「健身操」、國小五至六年級是「樂樂棒球」、國中七至九年級是「大隊接力」。

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說,預估今年150萬人中,健身操約80萬人、樂樂棒球約30萬人、大隊接力約40萬人。

王水文表示,這3個項目除了樂樂棒球外,都沒有舉辦全國性的比賽,原因是由於還在小學階段,目的是養成運動習慣,而不是勝負,希望透過家長、老師的鼓勵下,運動能成為小朋友自然的生活作息。

體育署學校體育組長吳永祿表示,「樂樂棒球在國小相當瘋狂,甚至還有家長為小孩買釘鞋,但其實我們並不鼓勵。」

吳永祿表示,希望大家抱著「成果發表」的心情來運動,重點並不是「勝負」。

王水文表示,計畫的主要目標是培養品德教育、提升學生體適能,讓小朋友留下愉快的經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