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揆:證所稅應存在但會檢討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新北市9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表示,證券交易所得稅應該繼續存在,但會檢討修正,使其變得更好,更能達租稅公平、活絡經濟等目的。

江宜樺下午參訪東立物流公司,面對媒體詢問證所稅存廢時表示,證所稅今年實施,明年開始課徵,財政部長張盛和原本規劃今年底、明年初之間正式檢討,也已經委託專家學者研究。

不過,江宜樺說,鑒於市場、業界與民眾有許多反映,立法院也成立檢討小組;配合檢討小組提出的各種方案,行政部門有義務提早研究,包括立委提的方案,都要了解利弊得失,儘量提早研議可能的檢討方向。

江宜樺認為,證所稅是已經推行的稅制,應該繼續存在,但會檢討修正,使其變得更好,更能達租稅公平、增加國家財政、活絡經濟等目的,現在正朝此目標努力。

至於現行台股8500點實施門檻規定是否廢除?江宜樺說,會研究所有提出的主張、建議,以及每種主張間的適當搭配,這中間考驗財經機關的智慧,相信能把證所稅規定修正得更完善,比去年立法院三讀通過時,讓國人預見更好的經濟前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