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儀流連佛寺 胡錦濤失眠想居桂林?

【新唐人2013年5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中共前女副總理吳儀自2008年裸退後,近年來頻頻參觀各地佛寺。從北京法源寺到深圳弘法寺,都留下了她的足跡。而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則被指其全退以後心情仍是很沉重,甚至會失眠,甚至想在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定居下來。

至今未婚的吳儀被指近幾年鍾情於佛寺。5月3日,吳儀在安徽省人大副主任文海英等陪同下,視察了九華山。近5年來,從北京法源寺、龍泉寺,到天津大悲禪院、上海玉佛禪寺,再到廣州光孝寺、肇慶的慶雲寺、深圳弘法寺,都留下了吳儀的足。對名山五台山、九華山更是流連忘返,多番前往。與高僧方丈、住持師太往還頗多。

香港《明報》指,吳儀看來大有遁入空門、帶髮修行之意,未知未來會否變身「吳居士」。

中共黨媒和大陸各門戶網都對此消息進行報導。不過,這則消息及圖片昨晚在網上遭刪除,引起外界強烈關注,連宗教界居士也在網上發出相關疑問。有居士質疑是否因為共產黨員不能信佛緣故?

至於剛剛卸任的前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繼去貴州舊地重遊、回江蘇故地尋根外,月前又到廣西一行。據網上消息稱,胡錦濤在桂林曾有感而發地說,現在最想能清靜平靜下來。他稱全退以後心情仍是很沉重,難以平靜,更會失眠,甚至想在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定居下來。

有評論質問,為何胡錦濤會難平靜?莫非因執政期間,各地諸多冤案無法解決,如今留下心病?

不過,報導分析,胡錦濤定居桂林之事恐是戲言,之前傳聞溫家寶卸任後要定居天津之事也沒了下文。倒是最近傳聞,全國政協前主席賈慶林,有意回河北老家石家莊定居,開始生活第二春,看來未來中央警衛局要在全國各地開設分局了。

另外, 前中紀委書記吳官正,其子吳漢華在父親退休後,被發現化名江波,由中證監宣傳部長空降河北,出任省長助理兼省金融工作辦公室主任,被認為是得父蔭陞官。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