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魁英推天才班改革 大增招生名額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訊】5月7日,紐約市議長、準備參選市長的柯魁英在市政廳公布了她的天才班教育改革計劃。如果通過,紐約市級天才班的招生名額將增加2800個,區級天才班招生名額增加6000個。包括華裔在內的少數族裔學生將有更多機會。

柯魁英的改革計劃包括四個要點:1. 擴大紐約市天才班招生名額﹔2、區級天才班的招生考試採用當地標準,而不是全市統考標準﹔3、調整天才班的錄取通知時間,方便家長安排落選的孩子上私立學校﹔4、改變目前“一考定終身”的辦法,採用多項評估方法選擇天才班的招收對像。

柯魁英:“這項計劃將確保全市每個區有至少兩個幼兒天才班,全市區級天才班的總名額將增加6000個。”

另外,布魯克林、皇后區和布朗士將各擁有兩個市級​​天才學校,曼哈頓三個,斯坦頓島一個。目前布朗士和斯坦頓島沒有天才學校。這項措施將使市級天才班的名額增加2800個。

柯魁英表示,將通過推動立法、或與紐約教育局談判的方法來實施這個改革計劃,希望在9月1日前改革方案可以得到實施。

紐約市議會教育委員會主席羅伯特•傑克遜(Robert Jackson):“這4點改革計劃將提高天才班的名額,以滿足全市天才兒童的需要。”

包括亞美兒童與家長聯盟在內的多個民間團體、教育專家和家長都出席了發佈會,支持這項改革計劃。

新唐人記者曾錚、王崑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