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利比亞新大使:安全至為重要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訊】星期二(5月7日),美國國會對被提名的新任利比亞大使黛博拉․瓊斯(Deborah Kay Jones)舉行同意權聽證會。瓊斯強調,保護外交人員的安全,是最重要的核心課題。

前駐科威特大使黛博拉․瓊斯受總統歐巴馬提名,即將出任美國駐利比亞大使。

在國會的同意權聽證會上,黛博拉強調,坐在大使這個位子上就要操心安全,並強調保障使館人員的安全是至關重要的任務。

新任駐利比亞大使黛博拉‧瓊斯:“一個大使每天醒來就要考慮安全問題。這就是這個工作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

“關於安全問題,再次說明,如我們所知,對我們是性命攸關的重要。”

在去年9月11日,美國駐利比亞領館忽然遭受襲擊,前任駐利比亞大使亞克里斯•史蒂文斯以及3名美國人遇難,使人們對使館人員的安全問題憂心忡忡,各界也對中東「阿拉伯之春」的民主運動產生質疑。

不過,美國共和黨議員馬侃也在會議上表示,恐怖主義行為無法動搖美國向中東傳播自由的決心。

美國共和黨議員約翰‧馬侃:“儘管仍然面臨許多的挑戰,我仍然相信,我們都不應該認為支持利比亞人民以及其他中東地區的民主訴求,是天真的或者錯誤的作法。我認為我們不能向荒謬的想法投降,誤認為阿拉伯之春只是一場恐怖份子的黑暗狂熱。”

目前,美國國會已經對去年領館遇襲事件召開多次聽證會,詳細調查。

這個星期三,眾議院監督與政府改革委員會也還將針對該事件再一次進行聽證。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