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網賽 謝淑薇女雙惜敗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7日綜合報導)歷經「搶10」大戰,謝淑薇和彭帥今天仍不敵地主西班牙組合,在馬德里網賽女雙首輪就遭到淘汰。

馬德里網賽女子賽程部分,屬於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頂級(Premier)賽事,總獎金達403萬3254歐元(約新台幣1億5647萬元)。

台灣女單一姐謝淑薇單打已經在首輪遭到淘汰,而和好友、大陸選手彭帥聯手的女雙名列大會第8種子,今天迎戰持外卡參賽的西班牙兩名單打好手,艾斯皮諾薩(Silvia Soler-Espinosa)和娜娃蘿(Carla Suarez Navarro)。

首盤開賽雙方互相保發,謝淑薇和彭帥率先突破西班牙組合的發球局,再保發,取得4比2領先,結果雙方僵持到「搶7」,謝、彭更一度以6比4取得盤末點,可惜遭對方翻盤,以6比7(6比8)讓出。

謝、彭雖然第2盤開局就以1比3落後,但這盤輪到她們從逆境中殺出重圍,先追成4比4平手,再保發、破發,反以6比4扳回1盤。

進入關鍵的「搶10」,雙方膠著到8比8,謝、彭最終技不如人,以8比10落敗,激戰1小時又42分鐘,兩人無緣演出逆轉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