禿鷹圍啄失足登山女 救援趕到剩白骨

【新唐人2013年5月7日訊】一名52歲女遊客與2名朋友抄捷徑,在法國和西班牙交界的庇里牛斯山登山時,不慎失足墜崖慘死,遺體被大群的格里芬禿鷹吃個精光,只剩下骨骸和衣服、鞋子。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名女性遊客不慎墜落300多公尺的懸崖死亡,等救援人員趕到時,遺體竟然只剩骨駭,救援人員才意識到從直升機上看到,有大群禿鷹圍在一起,原來是在啄食屍體。

救援人員稱:「當我們在直升機上看到大群禿鷹圍在一起時,仍未意識到牠們在做甚麽,相信牠們花了40至50分鐘把女死者吃掉」。

事件引起當地農民的恐慌,他們指出,歐盟為預止瘋牛症,規定死去的動物必須被燒毀,但這樣卻造成連鎖反應,禿鷹無法再以「食屍者」維生,結果造成牠們連活的牛羊都攻擊。如今,農民希望獲准射殺這種受保護鳥類。

禿鷹是搜尋動物屍體的高手,可以在900多公尺的高空,就聞到屍臭味,還可以在樹林低空盤旋,搜尋屍體的能力驚人,據悉,德國警方目前正在訓練一些禿鷹 ,想運用牠們超強的嗅覺,來協助辦案找出遺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