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廠勞工案 馬英九促勞委會注意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7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最近關廠勞工事件,引發各界關注,他指示行政院轉達勞工委員會特別注意。

兼任中國國民黨主席的馬總統下午主持中山會報,聽取行政院秘書長陳威仁報告有關五一勞動節遊行等議題時,針對關廠勞工事件,做出上述指示。

另外,為防範H7N9疫情,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決定禁宰活禽提前於5月17日實施,與會者轉述,馬總統在中山會報說,這是非常好的做法,但要做到並不容易。

有關關廠勞工議題,與會者轉述,馬總統說,最近關廠勞工的事情,引發各界關注,他請陳威仁轉達,希望勞委會特別注意。

全國關廠工人連線工人從勞委會出發苦行,6日抵達桃園地方法院遞交陳情書後,絕食工人結束193小時絕食,赴醫院檢查。

全國關廠工人連線由多個在1996到1998年遭惡性倒閉的自救會組成,包括聯福製衣、福昌紡織、耀元電子、太中工業等自救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