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弈專法 江揆:政院態度中立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7日電)觀光賭場管理條例草案已送立法院審議;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說,行政院態度中立,若大家覺得管制強度不夠,立法過程可提出。

政院院會2日通過觀光賭場管理條例草案,交通部預估,若一切順利,最快民國108年首座賭場營業。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節如、田秋堇、反賭聯盟執行長何宗勳、前綠黨召集人潘翰聲及東華大學觀光暨休閒遊憩學系教授葉智魁等人下午拜會江宜樺,表達反賭立場;何宗勳說,之後將拜會各黨主席,表達立場。

葉智魁說,以新加坡為例,設賭場不見得在經濟上得到好處,且行政院版本不課贏錢稅,完全違反公平正義。

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轉述,江宜樺在會中表示,馬祖去年通過博弈公民投票後,行政院才開始研擬推動觀光賭場管理條例草案,不是為振興經濟才推動立法。

他說,公投是民主決策最後不得已的做法,一旦採取公投,就要尊重結果。他不會因結果是他喜歡的就支持,不喜歡就不支持;不管結果為何,都要尊重,除非公投有瑕疵。

江宜樺表示,草案已送立法院審議,他不清楚是否通過或未來如何修改,但若大家覺得管制強度不夠,在討論、立法過程可提出,最後尊重立委。

他說,行政院態度中立,「沒有說一定要推要過不可,或一定不可以過不可」。

潘翰聲表示,離島不應成為政策白老鼠,行政院研擬草案過程未讓民眾參與,應對賭博產業進行政策環評;江宜樺說,會請教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長沈世宏。

交通部次長陳建宇說明,草案採高度管制,有考量相關負面因素,且本島現階段不開放博弈。賭場設置有嚴格評選機制,還不清楚最後由哪位業者出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