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前財長:英國應退出歐盟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中央社倫敦6日路透電)英國前財政大臣勞森(NigelLawson)今天表示,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從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奪權的計畫註定失敗,英國若離開有27個會員國的歐盟,前景更為看好。

勞森在1983年到1989年間擔任佘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的財政大臣,他在卡麥隆的保守黨中,是呼籲英國退出歐盟的最資深黨員。

卡麥隆1月承諾重新談判英國入盟40年的會員條件,並表示如果2015年連任,將舉行「去留」公投。

勞森今天在「泰晤士報」(The Times)投書說,卡麥隆試圖從布魯塞爾奪回權力,可能只會得到「不合理」的結果。

勞森說,歐盟已經成為「龐大的官僚機構」,如果在入盟40年後離開歐盟,英國經濟將更強勁。

勞森寫道:「我強烈認為,離開這個單一市場,對英國將有正面經濟優勢。」他說:「就我的判斷,經濟益處將遠超過損失。」(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