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父子海外被捕 外館探視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7日電)台灣蔡姓父子涉違美國防止軍備擴散,在海外被捕,外交部北美司長令狐榮達今天說,外交部已安排前往探視,兩人情況良好。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網站首頁發布訊息,台灣蔡姓父子(Alex Hsien Tai Tsai and Gary Yueh-HsunTsai)涉違反美國防止大規模毀滅性武器擴散相關法令,在5月1日分別在愛沙尼亞和美國伊利諾州遭到逮捕,蔡姓父子可能涉及供給北韓武器材料。

根據芝加哥當地媒體最新報導,聯邦法庭在當地時間6日已裁定36歲的蔡姓男子(Gary Yueh-Hsun Tsai)交保,並須施戴電子追蹤設備。

令狐榮達上午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表示,外交部接到訊息後已進行了解,兩人情況良好,也已安排律師協助,因案件進入法律程序,牽涉當事人,外交部將不多評論。

令狐榮達說,駐芝加哥辦事處接到訊息,一名台灣蔡姓男子在伊利諾州遭美國警方,辦事處已安排盡快探視;這名男子的父親則在愛沙尼亞被捕,由愛沙尼亞當局配合國際刑警合作,將安排到美國受審,駐拉脫維亞代表處也已派員探視。

根據外電報導,訴訟文件指出,台灣檢方2008年也依偽造裝運發票、和將限制性材料出口至北韓罪名,將67歲的蔡姓男子(Alex Hsien Tai Tsai)起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