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漲 大馬股市料追上鄰國漲勢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隨著總理納吉(Najib Razak)勝選,今年在東南亞新興市場表現敬陪末座的馬來西亞股市,料迎頭追上鄰國股市漲勢。

富時馬來西亞證交所KLCI指數(FTSE Bursa Malaysia KLCI Index)過去6個月來表現比菲律賓、印尼和泰國等鄰國股市差至少9個百分點。富時馬來西亞證交所KLCI指數昨天大漲3.4%。

大馬股市昨攀抵紀錄新高,納吉領導的國民陣線(Barisan Nasional)贏得6日大選,終結市場憂心納吉的執政聯盟恐自1957年以來首次失勢,衝擊削減預算赤字和提高基礎建設支出計畫的疑慮。

興業私人銀行(Societe Generale Private Banking)投資組合管理解決方案區域主管大衛.傅(David Poh)表示,在納吉刺激經濟成長政策下,大馬股市未來1年看漲10%。

大衛.傅指出,大馬股市和東南亞國協其他股市相比,表現相對差。而經濟改革和政治不確定性解除,提供股市進一步走高的動力。

大馬連續15年高掛預算赤字,財政支出也促使信評公司在大馬經濟成長加速下,強調政府的財政風險。

菲律賓股市過去6個月來大漲31%,菲國信評也贏得惠譽信評(Fitch Ratings)和標準普爾公司(Standard & Poor’s)的投資等級。

泰國SET指數今年漲幅達21%,泰國去年第4季經濟,以至少1993年以來最快速度成長。印尼經濟成長和空前低檔的利率,也有助帶動雅加達綜合指數(Jakarta Composite Index)年來上漲達16%。(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