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涨 大马股市料追上邻国涨势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随着总理纳吉(Najib Razak)胜选,今年在东南亚新兴市场表现敬陪末座的马来西亚股市,料迎头追上邻国股市涨势。

富时马来西亚证交所KLCI指数(FTSE Bursa Malaysia KLCI Index)过去6个月来表现比菲律宾、印尼和泰国等邻国股市差至少9个百分点。富时马来西亚证交所KLCI指数昨天大涨3.4%。

大马股市昨攀抵纪录新高,纳吉领导的国民阵线(Barisan Nasional)赢得6日大选,终结市场忧心纳吉的执政联盟恐自1957年以来首次失势,冲击削减预算赤字和提高基础建设支出计划的疑虑。

兴业私人银行(Societe Generale Private Banking)投资组合管理解决方案区域主管大卫.傅(David Poh)表示,在纳吉刺激经济成长政策下,大马股市未来1年看涨10%。

大卫.傅指出,大马股市和东南亚国协其他股市相比,表现相对差。而经济改革和政治不确定性解除,提供股市进一步走高的动力。

大马连续15年高挂预算赤字,财政支出也促使信评公司在大马经济成长加速下,强调政府的财政风险。

菲律宾股市过去6个月来大涨31%,菲国信评也赢得惠誉信评(Fitch Ratings)和标准普尔公司(Standard & Poor’s)的投资等级。

泰国SET指数今年涨幅达21%,泰国去年第4季经济,以至少1993年以来最快速度成长。印尼经济成长和空前低档的利率,也有助带动雅加达综合指数(Jakarta Composite Index)年来上涨达16%。(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