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醫界齊力送愛聖文森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中華民國駐聖文森大使施文斌於當地時間6日代表行政院衛生署「醫療器材援助平台計畫」(GMISS),捐贈聖國95件醫療器材及4萬個口罩,儀式在國家醫院舉行,由衛生部部長柏金代表接受。

施文斌在致詞時首先感謝參與捐贈的國內醫療機構續以實際行動鼎力協助政府推動醫療外交。

他表示,台灣與聖國建交30多年來,各項合作成果斐然,邦誼歷久彌堅。鑒於進步夥伴及永續發展為台灣推動國際合作的主軸,而醫療服務攸關聖國國家永續發展,未來將續透過醫療器材捐贈、人員訓練及醫院交流等方式,加強推動與聖國的醫衛合作。

柏金(Clayton Burgin)特別感謝中華民國政府歷年來持續協助促成醫療器材捐贈、人員訓練及彰化基督教醫院醫療團到訪,並表示聖國醫護人員將善用受贈的醫療器材,提升醫療品質及嘉惠全國人民。

此次是GMISS計畫第3度捐贈聖國醫療器材,主要項目計有手術床、麻醉設備、乳房攝影設備、呼吸器、X光機及顯微鏡等共95件及4萬個口罩,參與共襄盛舉的計有台大醫院等多家國內醫療機構。

台灣除對聖國捐贈醫療器材外,並將安排聖國醫師赴台接受臨床培訓。彰化基督教醫院已決定再度籌派由胸腔內科、麻醉科、過敏免疫風濕科、急診科醫師及護理師組成醫療團於7月21日到訪3週,進行醫學交流及醫療服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