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保年金案 勞委會再精算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劉麗榮、王靖怡台北6日電)行政院版勞保年金改革方案,藍營立委紛紛提出不同意見,勞委會今天將不同的試算結果,向行政院長江宜樺報告。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賴士葆受訪時說,行政院回應黨籍立委對勞保年金改革的看法,明天會將精算結果送黨團。

國民黨籍立委廖正井、吳育仁2日在國民黨團會議分別提出勞工保險年金改革建議方案,包括取消勞保投保薪資上限新台幣4萬3900元、要求勞保基金缺口挹注財源明確化等。

國民黨團今天舉行幹部會議,與會人士轉述,廖正井在會中質疑,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主任委員潘世偉都沒回應年金改革訴求。

政院晚間召開會議,江宜樺聽取勞委會針對立委所提方案試算,分析各種可能。

官員表示,政院版的年金改革方案已經送出,這些將作為未來協商依據,勞委會精算內容尚未完備,試算完成後明天將交給國民黨團參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