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仔再出賽 變化球比例受矚目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張銘坤、李晉緯台北6日綜合報導)王建民7日將在小聯盟再度出賽,是否如球團期待增加變化球比例,減少使用伸卡球後壓制力如何,有待考驗。

台灣旅美投手王建民力拚重返大聯盟,將在7日代表紐約洋基隊3A體系的史克蘭頓/維克斯巴鐵道騎士(Scranton/Wilkes-Barre RailRiders),在主場迎戰來訪的匹茲堡海盜隊3A體系的印第安納波利斯印地安人隊(Indianapolis Indians),這場比賽將是王建民今年與洋基簽約後,在小聯盟的第4場先發。

王建民前3次在3A出賽,累積2勝1敗的戰績,在總計19局的投球中,被敲出16支安打,送出7次三振,另投出3次四壞保送,只丟掉2分的責任失分,目前為止的防禦率是0.95。

儘管王建民在小聯盟的帳面成績亮眼,但是洋基隊並不急著將他拉上大聯盟,洋基球團總經理凱許曼(Brian Cashman)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說,王建民的伸卡球球速不夠快,需要搭配更多的變化球,才能讓伸卡球發揮更好的效果。

洋基球團的3A投手教練則說,王建民的變速球和單指曲球都有大聯盟等級水準,所以希望建仔能多交替使用伸卡球和其他的變化球,好讓投球威力再向上提升。

王建民在本屆世界棒球經典賽(WBC)表現強悍壓制力,獲得老東家美國職棒(MLB)紐約洋基隊青睞,以小聯盟合約簽下。

王建民與洋基隊的這紙合約中最特別之處是訂有「逃脫條款」(out clause),意指球隊如果沒有將他放進大聯盟名單,他可以尋求轉隊。

而王建民第1個使用「逃脫條款」的時間點就是4月30日,但他並沒有選擇逃脫,而是選擇留在紐約洋基體系的3A球隊繼續打拚,希望再度站上大聯盟舞台。

王建民本季從延長春訓出發,在小聯盟出賽逐漸拉長投球局數,為重返大聯盟準備,建仔前3次出賽投5.1局、6.2局、7局。

明天比賽王建民是否拉高變化球的使用比例,減少伸卡球的使用是否能維持一定的壓制力,都是洋基球團的觀察重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