碾米廠擴廠快 涉盜賣公糧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6日電)嘉義縣大林鎮經營碾米廠的李姓業者疑因擴廠太快,不僅向地下錢莊借錢,還涉嫌盜賣公糧,檢調、農糧署今天搜索、清查。

嘉義縣調查站表示,大林鎮老字號的瑞記碾米廠,近來疑因財務危機涉嫌盜賣公糧,昨天下午就派員前往調查,不過,經營的李姓業者避不見面,與農糧署人員初步清查被盜賣的數量約800噸。

嘉義縣調查站指出,因李姓業者妻子娘家在新竹縣,李姓業者昨天晚上就近向新竹縣調查站到案說明。

嘉義縣調查站說,李姓業者因近年來擴廠迅速,急需大筆資金,在資金調度拮据下,陸續向地下錢莊借了新台幣5000、6000萬元,不過,龐大利息錢,讓業者喘不過氣來,涉嫌盜賣存放在碾米廠的公糧補資金缺口。

檢調、農糧署人員上午再度前往碾米廠搜索及清查,初步清查盜賣數量超過800噸;現場有數十名被害農民均表示,李姓業者以高利息向農民吸金,金額從10多萬元到數百萬元不等。

檢調指出,目前先調查涉嫌盜賣公糧的部分,後續也會追查非法吸金的部分。

瑞記米廠目前由第二代經營,在嘉義地區相當知名,一直是農糧署在嘉義縣合作的23家公糧倉庫之一,除擴大經營更大的第2廠,也轉型搶攻精緻米和伴手禮市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