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捷運延宕 高鐵局8日說明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6日電)交通部長葉匡時今天表示,桃園機場捷運因承包商與下包商爭議,通車期延宕案,高鐵局8日將對外說明。

高鐵局去年8月宣布,機場捷運通車期由今年6月延長到10月;不過,10月已確定通不了,最新通車期,交通部及高鐵局一直未提出最後答案。

針對機場捷運延後案,包括合約的檢討、最新通車期、通車時程延後的影響及對承包商採取的對策等何時對外說明一事,葉匡時上午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進行預算審查前受訪表示,8日高鐵局會對外說明。

針對國道收費爭議,葉匡時說,國道1、3、5號是屬於縱向國道,國道2、4、6、8、10是屬於橫向國道,橫向國道過去都沒有收費,暫時還是維持2年內不收費,了解用路人習慣後2年後再做評估。

他進一步說,國道5號是縱向國道,本來就有收費,還是會收費,對於國道收費方式盡可能與既有收費是一致,最多2年後會做評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