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大選 目前各地平靜

【新唐人2013年05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新加坡5日專電)馬來西亞今天舉行國會大選,選委會表示各地目前相當平靜,未傳出重大意外,投票率有望創下新高。

新加坡媒體「海峽時報」(Straits Times)網站即時新聞報導,馬來西亞選舉委員會主席阿都阿茲(Abdul Aziz Mohd Yusof)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吉蘭丹可能成為投票率最高的州。

阿都阿茲在中午左右舉行的記者會中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各地都相當平靜,秩序良好,也沒有傳出什麼重大意外。

阿都阿茲表示,有非正式回報指出,排隊投票的群眾曾發生摩擦或爭執,不過都只是小事件,「我接到簡訊說有些地方傳出打架或推擠,但都處理完畢,至少目前沒聽說有人摔斷脖子。」

阿都阿茲表示今年投票率相當高,到下午5時截止投票後,可望打破紀錄。阿都阿茲指出上次大選的投票率是75%,他希望這次投票率可以比上次更高,「如果可以衝破80%,就會成為世界上投票率最高的國家之一」。

到中午12時為止,官方統計的已投票人數為760萬499人,投票率約為58.99%,符合投票資格的選民共有1288萬5434人。

報導指出,大部分的州預估投票率都會超過5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