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風險 媽媽先做好個人保障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4日電)母親節將至,壽險業者表示,媽媽們在家裡扮演重要的角色,應該做好個人保障,才能降低風險發生時對家庭的衝擊。

保德信人壽表示,女性在生育之後,仍然繼續工作的人數愈來愈多,這群媽媽們除了要考量自己的退休規劃之外,也希望將財富傳承給子女。

保德信人壽營運長楊美瑛建議,媽媽們可透過同時具備退休及財富保障的美元增額壽險,穩健累積財富規劃退休,而保單更有資產傳承的特色,讓媽媽把努力累積的財富留給下一代。

媽媽們若希望在退休之後,可以定期領取退休金,楊美瑛建議,可運用具還本功能的保單,就可以達到媽媽們的期望,也能做好自己的退休規劃。

楊美瑛說,不論是何種職位、何種角色的媽媽,都不能忽視可能發生的風險,尤其是健康醫療。

保德信人壽說,母親在家庭中的角色舉足輕重,假如生病入院,醫療險便能提供資金提高醫療品質,使家人安心,同時不用擔心醫療費用影響了家庭的資金運用,或甚至侵蝕退休金。

楊美瑛提醒,媽媽們在規劃保障時,應全面性考量,精打細算為自己打造最佳保障,減少風險對家庭的影響。

蘇黎世國際人壽總經理湯維華表示,不少媽媽在孩子大學畢業後,才驚覺自己的退休金準備不足,但已來不及準備,若媽媽們及早利用變額年金保險、投資型保單規劃,將更能保障退休生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