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安意外 2工人涵洞昏迷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4日電)中華電信委外的包商今天在嘉義縣民雄鄉進行電纜線工程時,2名工人昏迷在涵洞內,立即送醫急救。原因調查中。

嘉義縣消防局表示,民雄鄉福權村於上午8時40分左右,傳出有2名中華電信委外包商的員工受困在涵洞內,立即調派第二大隊雙福、民雄分隊前往搶救,陷入昏迷的葉姓、蔡姓男子被救起時,均已無呼吸、心跳,分別送嘉義基督教醫院、大林慈濟醫院急救。

警方表示,承包中華電信電纜線工程的包商,上午在現場準備架設涵洞內的電纜線,有4名工人、分2組,分別打開地面兩側的人孔蓋進入涵洞,剛開始作業不久,其中1名員工,以無線電呼叫在另一邊作業的葉姓、蔡姓員工,不過,都無回答。

警方指出,呼叫的工人研判無回應的兩人有不測,立即進入另一邊涵洞察看,發現2人倒臥涵洞內,通報警方、消防局,並架梯將人救起。

警方說,涵洞內充滿沼氣,一般欲進入涵洞內作業的工程單位,一定會先抽風排沼氣,而報案的工人也指稱,進入涵洞前,均先抽風,不曉得為何會發生工人昏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