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援助聖露西亞小學電腦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中央社台北3日電)中華民國聖露西亞大使章計平於當地時間2日上午,將兩部桌上型電腦捐贈給露國保克治小學。

捐贈儀式由保克治小學(Bocage Combined School)校長約瑟夫(Ruthina Joseph)主持,露國副總理皮耶(Philip Pierre)、教育部長路易斯(Robert Lewis)及全校師生約100人觀禮。

章計平致詞表示,中華民國多項資訊產品執世界牛耳,目前中華民國和露國合作推動多項資通訊計畫,希望這次捐贈電腦能帶給學校健全的電腦教學,強化學生使用電腦的能力。

皮耶說,在接到學校的請求後,於是轉請章計平並獲應允捐贈,希望學童認真學習電腦,聽從師訓,珍惜中華民國政府的美意。

路易斯也感謝中華民國政府的協助,並勉勵學童努力向學,成為傑出校友貢獻社會。

保克治小學位居山區,學童家境並不富裕,鮮有接觸學習電腦機會,中華民國政府此次捐贈電腦,將可實際嘉惠露國學童,強化兩國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