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國家領導人?央視和90后攤上大事了

【新唐人2013年5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繼「你幸福嗎」后,日前,中共喉舌央視又推出以「你的夢想是什麼」為主題的街訪。有一位90后的小夥子回答要當「國家領導人」!此言一出,引發網友的關注,有網友表示,夢想挺大啊!小心攤上大事。

5月2日,中共喉舌央視《新聞直播間》節目播出了,街頭採訪各個行業的勞動者的夢想。當問到23歲的定位工劉武豪時,這位90后小伙靦腆地說「夢想就是,特別大,就是,想做個國家領導人!」小夥子加油!

除了這位90后小夥子「想當國家領導人」之外,其他人也談了自己的夢想。但節目中,很多人的夢想都是諸如「找到好工作」、「把自己嫁出去」之類的現實目標。另一部分人的夢想則跟現實房價、醫療等大環境相連。

李正林(鍛造工,77歲):要堅持鍛煉,有一個好的身體,爭取活到一百歲。

崔賢萍(包邊工,55歲):能工作多長時間,就工作到多長時間,減輕家裡一點負擔,讓兒子也不覺得我是沒有用的人。

吳洪飛(起重工,40歲):買套房子嘛,現在我的房子還很小,我準備自己再買一套房子。

伍孟能(土建,37歲):孩子讀書這一塊是很主要的事情,因為呢,孩子只能讀到初中畢業,就不能參加上海的高考了,我希望政府有關部門對於我們這種外來農民工的這種想法考慮進去。

趙孔標(國際焊工,26歲):想自己擁有自己的一套房子,給孩子一個很好的成長環境。

張春梅(縫製工,25歲):對未來,未來變化莫測,也不是一句兩句能說清楚的。

去年,央視採訪老人「你幸福嗎?」 路人插話:我姓曾,在網路上引起很大的熱議和諷刺,今年央視又改問「夢想」,結果一位路人女子反問:「主題變了?」,再次成為網路笑談。

央視改問「夢想」引發網友吐糟

中國廣播網報導了網友對央視改問「夢想」主題的評論。

網友「Cc_陳艷丹」:在日前播出的《新聞聯播》中,新一波街訪由原來的「你幸福嗎」變成了「你的夢想是什麼」,「主題真的變了。」

網友「油菜花兒聶」就說:「我的夢想是能買得起房、能看得起病、能上得起學、能有養老金……」

網友「永永-318」就表示:「這樣的問題有意義嗎?我的夢想就是減少貧富差距,剷除一切腐敗分子,生活、工作人人平等,這能實現嗎?」

「不要輕易詢問別人的夢想,你又幫助不到,不是很尷尬。」網友「啃著西瓜吃涼皮兒」評論。

也有網友表示,小夥子加油!不過,這夢想挺大啊!央視也敢報?小心攤上大事。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