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信評 標普升至投資等級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中央社台北2日電)標準普爾公司(Standard & Poor’s)將菲律賓信評上調至投資級,為今年來第2家給予菲國投資等級的信評機構,因總統艾奎諾3世(Benigno Aquino III)帶領菲國成長回升。

標普公司今天在聲明中表示,菲國長期外幣債信評等從BB+上調1級至BBB-,信評展望為穩定。

標普說:「菲國升級反映出外部環境轉強、通膨趨於溫和且政府對外幣債依賴度減少。」

隨著村田製作所(Murata Manufacturing Co.)等企業拓展版圖,菲國政府預測今年投資承諾將破紀錄,艾奎諾將菲國轉型為此區域中成長最快的經濟體之一的動力也轉強。艾奎諾在提高政府支出和減少預算赤字的同時,也戮力打擊貪腐的行為。

馬尼拉Maybank ATR KimEng Securities研究部主管羅倫索(Luz Lorenzo)在此信評調整的消息公布前說:「現在是投資的時機。我們已承諾會整頓財政,獲得投資級就是肯定。政府必須加快基礎建設的開支,並說服更多企業投資,推高整體成長潛能。」

信評調升料能刺激資本流入量,並促使央行在推行遏阻資產泡沫風險的措施上加把勁。菲律賓證交所指數4月時飆漲至空前新高。過去12個月來披索累升2.8%,升幅在彭博追蹤的11種亞洲貨幣中僅次於泰銖。(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