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降北京疫情等級 台防疫謹慎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日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評估將北京的H7N9旅遊警示降級,從病例區除名。衛生署長邱文達今天表示,大陸病例趨緩,台灣防疫仍應謹慎。

邱文達今天在立法院表示,依照中國大陸的疫情研判,H7N9病毒受到天氣逐漸轉熱影響,案例增加幅度確實稍為趨緩,不過,指揮中心仍然十分小心,就怕萬一天氣再有變化,H7N9疫情會回頭。

北京最近的確診病例發生在4月15日,如果直到5月5日都未再傳病例,疫情中心評估旅遊疫情第二級「警示」降為第一級「注意」,旅遊燈號由「黃色」轉「灰色」。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疫情中心指出,參考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規範,單一疫區最後1起確診病例之後起算,只要超過20天沒有新增病例,便會降低此區的疫情等級。

北京等8省2市大陸H7N9病例區,被疫情指揮中心列為第二級旅遊疫情「警示區」,旅遊燈號為「黃色」。1020050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