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爆炸嫌犯過往 新書披露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中央社紐約1日法新電)紐約1家出版社今天宣布將推出新書,探索車臣裔查納耶夫(Tsarnaev)兄弟的所經歷的一切。兩人被控犯下上個月的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

Riverhead Books發布聲明表示,俄羅斯裔美籍記者蓋森(Masha Gessen)將著手撰寫此書,書名及出版日期尚待敲定。蓋森曾於1990年代報導車臣戰爭,也是車臣問題的專家。

根據聲明:「這本書將細說查納耶夫兄弟是何許人,來自何處,受到那些影響,以及何以犯下本案。」

「車臣人曾在史達林時代被驅逐到中亞,這兩名車臣人的後代,歷經過吉爾吉斯衝突和達吉斯坦的戰亂。兩兄弟接著來到迥然不同、但也令他們感到迷惑的地方—和平而有秩序的麻薩諸塞州劍橋(Cambridge)。」

4月15日的攻擊行動造成3人死亡、超過260人受傷。26歲的哥哥塔默蘭(Tamerlan)在與警方交火時喪命,19歲的弟弟佐哈(Dzhokhar)於4月19日遭到逮捕,目前被關在距離波士頓60公里的監獄醫院內。(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