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妨礙調查 波士頓案再捕3嫌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中央社波士頓╱華盛頓1日路透電)美國警方與執法機關消息人士今天說,當局逮捕3名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嫌疑人,他們被控的罪名是妨礙調查,不是計畫或執行這場攻擊。

2名嫌疑人是爆炸案主嫌之一的佐哈.查納耶夫(Dzhokhar Tsarnaev)大學同學。

執法機關消息人士說,移民局官員以違反簽證規定,逮捕其中2名嫌疑人。這位消息人士說,當局可能指控他們妨礙司法,還有接受調查人員約談時說法不實。

這名消息人士說,警方正在調查,這2名大學同學是否在爆炸案後,在佐哈要求下,丟棄1只背包。消息人士說,這2人分別是塔茲哈雅科夫(Azmat Tazhayakov)與卡迪巴耶夫(Dias Kadyrbayev)。

卡迪巴耶夫的委任律師說,卡迪巴耶夫不是爆炸案調查對象,且非常配合調查人員,希望能回到哈薩克。

美國執法機關消息人士說,當局今天逮捕的第3人是美國公民,當局正調查3人在爆炸案發生後採取哪些行動。

上週有人看見,穿著白色防護衣的調查人員,在紐貝德福垃圾掩埋場尋找與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嫌疑人有關的筆記型電腦,這是訊問認識嫌疑人的兩名哈薩克男子後,所獲得的可能線索。

爆炸案另一名嫌疑人塔默蘭.查納耶夫(TamerlanTsarnaev)的遺體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出面領回。(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