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的勞動節 意檢討勞動政策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1日專電)今天是個沒有工作的勞動節失業率高、就業機會萎縮。意大利延續傳統舉辦演唱會慶祝,但工會走上街頭,總統和總理都在反思勞動政策,並表示創造就業機會是當務之急。

意大利3大工會集體在中部城市柏魯加(Perugia)遊行,呼籲政府關注嚴峻的就業情況。遊行地點選定柏魯加是為了追思3月間發生的悲劇事件,兩名公務人員被絕望的小企業主槍殺,凶手後來也自殺身亡。

最大工會「意大利勞工總聯盟」(CGIL)領導人卡穆索(Susanna Camusso)說,「沒有工作機會的國家將會滅亡」,國家必須把勞動政策放在核心目標,採取真正的重分配政策。

意大利總統納波里塔諾(Giorgio Napolitano)表示,「我們必須想想那些沒有工作的人、工作不穩定的人,對此政府必須研擬政策」。

剛上任的總理雷塔(Enrico Letta)說,「勞動政策是當務之急,如果無法創造就業機會,國家注定失敗」。

勞動與社會政策部長喬凡尼尼(Enrico Giovannini)指出,可能會調整前部長芙妮洛(Elsa Fornero)的勞動改革政策。

喬凡尼尼說,芙妮洛的改革適用於經濟成長期,但是當經濟陷入衰退,這樣的政策可能引發問題。

意大利的失業率在歷史高點11.5%徘徊,有將近300萬的失業人口。年輕人的情況尤其嚴重,15到24歲年齡層的失業率高達38.4%。

在各大城市米蘭、杜林(Turin)等也都有當地工會號召群眾上街遊行。

3大工會預計於6月22日在羅馬舉辦大遊行,抗議政府和國會遲遲無法對就業問題提出解決方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