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票遭非禮 大馬學生靜坐抗議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30日專電)馬來西亞發生政黨到校園拜票,卻有黨員趁機渾水摸魚非禮兩名女學生,引發學生強烈不滿,約200名學生今天在校園內靜坐抗議,要求校方向社會公開道歉。

昨天晚上,大馬首相納吉率領執政黨國民陣線黨員,走訪大馬少數的華文學院-南方學院。可是在活動結束後,兩名禮儀小姐即在臉書上投訴自己遭到非禮。

根據她們在臉書上的說法,當時穿貼身旗袍、站在台上負責遞筆給納吉簽名,遭到部分好色黨員伸手摸臀,甚至還有人用下體從後頭頂撞。

此事立即引起學生們不滿,約200名學生今午在校園內靜坐抗議,質問院方為何讓政治力介入校園。並希望與院長祝家華對話,要求院方向社會公開道歉。

現場學生情緒非常激動,不斷質問祝家華為何要讓政治力介入校園。祝家華解釋,已就事件作出3項聲明,包括(1)因為政治滲入校園引發不愉快風波,校方會負起全責,並私下向有關學生致歉及積極為她們討回公道;(2)保證今後政黨政治不滲入校園;(3)校方一直以來都重視校園及學生安全,今後會更加強校園及宿舍保安。

不過,學生仍不接受校方說法,並要求祝家華向社會道歉。最後在學生連番圍攻下,祝家華終於向社會道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