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送錢 損阿富汗總統形象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訊】(中央社喀布爾30日法新電)美國中央情報局(CIA)送資金給阿富汗總統府一事曝光後,引發外界批評,但在喀布爾的反對組織及提倡政治透明化的人士今天對此並不太意外。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昨天報導,CIA過去10年以手提箱和背包,運送數千萬美元給阿富汗總統卡賽(Hamid Karzai)辦公室。

卡賽並沒有否認這報導,反而表達對CIA的謝意。他稱善加利用這「小筆」金錢,協助生病及受傷的阿富汗人。

批評人士則表示,秘密支付款項有損卡賽聲稱他對抗美國干預、試圖建立阿富汗主權的說法。

阿富汗反對派「全國聯盟」(National Coalition)發言人珊查拉吉(Sayed Fazel Sancharaki)表示:「毫無疑問,這種送資金給總統府的行為是為鞏固總統地位,並削弱其他民主政治團體。」

「這種行為凸顯卡賽缺乏忠誠。不幸的是,這是由外國情報機構以非透明方式提供這些資金。」(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