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堡礁瀕危 鱷魚先生父親挺身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怡文雪梨30日專電)已故「鱷魚先生」爾溫(Steve Irwin)的父親鮑伯.爾溫被環保團體選為保護澳洲大堡礁活動的代言人,呼籲大眾正視大堡礁瀕臨危險的困境。

鮑伯(Bob Irwin)28日啟動耗資百萬澳元的宣傳活動,透過電視、廣播、網路和報紙廣告,希望提升大眾對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生態保護的關注,並抨擊昆士蘭政府在大堡礁沿岸快速開發港口和發展工業。

他在電視廣告中提出警告,如果人們不採取行動,將毀掉大堡礁。他並呼籲,這是大家的大堡礁,必須為它而戰。

聯合國環境保護機構年初曾警告,如果澳洲再不採取行動保護大堡礁免受天然氣、礦業及港口開發的影響,大堡礁可能被列為瀕臨危險名單。

「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報導,鮑伯指責大型企業無權將大堡礁水域作為挖泥船的傾倒場以及船隻的超級高速公路。

昆士蘭環境保護廳長鮑爾(Andrew Powell)則反駁說,他認為宣稱大型企業置大堡礁於危險之中的說法是惡意中傷。鮑爾強調,昆士蘭政府在大堡礁沿岸的環境保護和永續發展,分寸拿捏得剛好,兩者平衡發展。

這項保護澳洲大堡礁宣傳活動是由澳洲海洋保護協會(AMCS)和世界自然基金會澳洲分會(WWF-Australia)發起,並獲澳洲慈善家湯馬斯(DavidThomas)的資助。

澳洲海洋保護協會大堡礁主管魏斯哈特(FelicityWishart)表示,挖掘港口產生的數百萬噸砂石泥漿被傾倒入大堡礁水域。

大堡礁海洋公園官方數字顯示,去年倒入大堡礁海域的泥石不到50萬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