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洩個資與侵占 員警遭檢聲押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30日電)宜蘭羅東分局莊姓員警日前涉嫌洩漏個資給司法黃牛,昨天又被發現侵占他人皮包現金,已遭檢方向法院申請羈押禁見。

宜蘭地檢署在去年8月間偵辦陳姓司法黃牛的詐欺案件時,意外發現莊姓員警與陳男熟識,並由陳招待莊姓員警前往一家歌唱聯誼社飲宴。

檢方表示,陳男當時因已有司法黃牛的不法行為,為瞭解自己是否已遭偵辦,於是請莊姓員警協助查詢;莊姓員警之後透過刑案資訊系統查詢,將相關刑案資料洩露給陳,再向陳索賄新台幣約3000元。

檢方經掌握相關線索之後,在25日前往莊姓員警的辦公處所及住處搜索;經複訊後,莊最後以10萬元交保。

檢方昨天深夜說,25日前往莊姓員警的辦公處搜索時,就發現莊的抽屜內有4只民眾的遺失皮夾,但皮夾內都只有相關證件,沒有現金;檢方近日調查後發現,莊在受理這些遺失物皮夾時,沒有依規定登記,檢方經向相關人士詢問之後發現,4只皮夾內共約4000元的現金可能已遭莊涉嫌侵占

檢方表示,承辦檢察官昨天再度約談莊姓員警,經訊問後認為他惡行不輕,已向宜蘭地方法院申請羈押禁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