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新王將登基 橘色產品熱銷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訊】(中央社海牙29日法新電)為了慶祝新國王威廉-亞歷山大(Willem Alexander)登基,荷蘭人花大把錢買代表王室的橘色產品,這些產品有些庸俗,甚至有點性變態味道,從啤酒、性用品、大麻到木底鞋,不一而足。

威廉-亞歷山大將於明天登基。自從荷蘭女王畢翠克絲(Beatrix)宣布遜位後,全國各地的釀酒業者紛紛推出限量版啤酒,以慶祝新王登基和女王遜位。

在荷蘭拉村(Rha)生產的「遜位啤酒」十分暢銷,英國釀酒商賈馬基(Steve Gammage)已將產量由原先的1000公升提高為1萬公升。

他驕傲的告訴法新社:「我使用不同的啤酒大麥,賦予這款啤酒橘黃顏色。」

威廉-亞歷山大在就讀萊登大學(Leiden University)時,據傳嗜好啤酒,而獲得「啤酒王子」(Prince Pils)的綽號。Pils指的是皮斯納酒廠(Pilsner)的啤酒。

業者推出的產品,從印有新王與未來王后佐里奎塔(Maxima Zorreguieta)肖像的陶器、小雕像和T恤,到紀念性橘色領帶及刺有橘色王冠的桌巾,琳瑯滿目,令人目不暇給。

荷蘭對軟性毒品的政策寬鬆,因此北部城市格羅寧根(Groningen)一家咖啡館的老闆明天將發給顧客小袋大麻種子,種子長大後會綻放橘色花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