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號召上街 爭取納入勞基法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9日電)醫勞盟、護理產業工會、醫學生醫勞改革小組爭取受僱醫師納入勞動基準法,號召醫護人員5月1日上街,搶救醫療崩壞。

醫勞盟(台灣醫療勞動正義與病人安全促進聯盟)今天在臉書發布訊息,以「受僱醫師納入勞基法、落實護病比1:7」做為訴求,呼籲醫護人員5月1日勞動節當天上街,爭取醫療人員的合理勞動條件,避免過勞而釀成災難疏失。

醫勞盟理事長張志華說,過去1年來,政府承諾住院及實習醫師納入勞基法,卻沒有具體時間表,衛生署也提高補助護理夜班經費,卻沒有改善護理過勞的執業環境,導致護理人力流失,許多醫院因為請不到護士而關閉病房;唯一有改善,就是醫療人員的勞動權益意識抬頭,民眾體認到醫療崩壞正在發生。

已有台灣醫學生聯合會醫師勞動改革小組、勞工陣線聲援一起上街。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認為,政府應落實提出的「住院及實習醫師納入勞基法」、「三班護病比」、「人力納入評鑑必要項目並公開」等政策承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