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拉圈1千下 減肥女失血險死

【新唐人2013年4月29日訊】中國大陸南京一名28歲、每天堅持至少練500圈呼拉圈的女子小林(化名),日前轉了1千圈之後,右下腹部出現劇烈疼痛、腹脹、嘔吐等,險危害生命。

近期堅持減肥的小林,使用又厚又重的呼拉圈,每天堅持至少500圈,卻未見腰部贅肉減少,反而出現不少瘀塊。約1週前,小林肚子開始隱隱作痛,至27日下午轉了1千圈之後,她的右下腹部開始劇烈疼痛、腹脹、嘔吐等,被緊急送醫急救。

南京市中醫院婦科黃海梅副主任中醫師指出,小林身體內的黃體破裂了1.5公分,腹腔內出血量2,300毫升(一般情況,失血800毫升就要輸血治療),大量失血引起的血壓低下、出血性休克,若未及時治療,會危害生命。

黃體破裂是較常見的婦科急腹症之一,好發於14至30 歲的年輕女性,又稱為「青春殺手」。黃體為排卵後由卵泡迅速轉變成富有血管的腺體樣結構,如下腹受到撞擊、劇烈跳躍、奔跑、用力咳嗽或解便時,腹腔內壓力突然升高,可促使成熟的黃體發生破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