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當劍:災民PK總理 蛤蟆PK磚家 雅安12大PK

【新唐人2013年4月29日訊】下面是與4•20雅安地震有關的幾組對比照片,但願您能按圖索驥,從中讀懂中國,有所領悟和啟示。

1.災民PK總理

總理李克強在雅安地震災區有稀飯喝、有鹹菜吃、有帳篷住;而災民卻在地震數日後仍無水、無糧、無住、無人管。

2.壹基金PK紅花會

雅安地震首日,作為官方慈善機構的中國紅十字會(俗稱紅會或紅花會)籌得救災款項僅14萬多元;而民間公益組織壹基金籌卻得款項2240多萬元。紅花會比壹基金唯一所多收到的,恐怕只是線民的十幾萬個「滾」字。

3.最美志願者PK郭美美

郭美美因在微博上公然炫富,多次發佈其豪宅、名車、名包等照片,並稱自己是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而在網路上引起軒然大波。這次雅安地震,中國政府官辦機構紅會因「郭美美事件」收不到捐款,腦羞成怒之下要重查郭美美事件。郭美美立即發出聲明:只要紅十字會敢動我一根毫毛,我立即公佈紅十會很多不為人知的貪汙內幕;而舞蹈教師廖智,雖然汶川地震失去了雙腿、婆婆和孩子,但現在她依然冒險出現在雅安搶險現場,帶著假肢送衣、送糧、送發電機、搭帳篷,被譽為最美志願者!

4.民間救援隊PK國家救援隊

雅安地震發生後,國家救援隊震後18小時才從北京出發,28小時才到達蘆山縣;而藍天民間救援隊震後8分鐘就行動,24分鐘完成集結,7小時到達震中,整整比國家隊快21小時。

5.民國舊橋PK現代新橋

2001年12月建成通車並曾榮獲「魯班」獎的河南義昌河大橋於2013年2月1日上午9時許,被一輛裝載鞭炮的貨車炸毀,多輛行駛車輛墜落于30米橋下,並造成10人死亡,11人受傷;4月21日,建於上世紀四十年代並非鋼混結構的蘆山縣寶盛大橋,看似破爛不堪,但經受了7.0級強震,一塊重約250噸飛石的撞擊,還有烈性炸藥爆破時的衝擊波,卻依然紋絲不動,安然無恙,至今仍屹立於餘震不斷的四川災區。 如此的「橋堅強」,不知讓那些通車不久便被幾輛貨車壓塌的鋼混大橋顏面何在?

6.百年老屋PK抗震大樓

坐落於蘆山縣龍門鄉古城村山腳下的張家大院為瓦木結構四合院,建於清朝同治年間,在這次地震中除了屋脊脫落幾塊瓦片外,沒有任何損傷,堪稱「屋堅強」;汶川地震後重修的「抗震烈度8度」的隆興中心學校教學樓卻多處斷裂。

7.蛤蟆PK磚家

4月月25日,四川成都地震局「磚家」剛剛闢謠:出現眾多蛤蟆並非地震前兆,過幾天就會自然散去,與地震前兆無關。結果,當天就在四川省宜賓市分別發生4.8級、4.2級、3.1級共三次地震。為此,網友總結了一條簡單預測地震的方法:
1)專家叫、蛤蟆不叫,可以一絲不掛地安心睡覺;
2)專家不叫、蛤蟆也不叫,問題不大,穿內衣睡覺;
3)蛤蟆叫、專家不叫,務必全副武裝地預備逃跑;
4)蛤蟆叫、專家闢謠,毫不猶豫地往外跑。

8.日本災民PK中國災民

2011年3月11日,日本發生有史以來最大裏氏9.0級地震並引發海嘯,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後,災民次序井然,自覺排隊領取救災物資;2013年4月20日,中國四川雅安發生裏氏7.0級地震後,災民持續數天得不到官方的救濟,導致災民開始哄搶救災物資。

9.日本天皇PK中國員警

4月22日,蘆山縣一村莊,救援措施不到位,災民與員警發生對峙和衝突;日本發生地震後,天皇、皇后兩陛下親自到地震災區慰問無家可歸的災民。

10.日式葬禮PK中式葬禮

日本3.11大地震後,政府安葬死亡的災民;中國4.20雅安地震後,災民安葬死亡的災民。


唐山地震是金日成給毛澤東發電報;汶川地震是金正日給胡錦濤打電報;而雅安地震金正恩竟然不給咱習王儲發電報。據聯合國統計,中國人民志願軍在抗美援朝戰爭中傷亡達65萬左右,包括毛的兒子毛岸英也拋屍在朝鮮戰場。而如今,中朝兩國人民用鮮血凝成的友誼似乎已成昨日黃花。


4月20日早晨,四川雅安發生7級地震,這對夫妻從美麗的「中國夢」中驚醒,裹著被窩衝到樓下,有幸逃脫了大難,露出了劫後餘生的微笑;4月25日,雅安地震後第5天,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法國總統弗朗索瓦•奧朗德及其女友瓦萊麗•特裏埃維勒抵達北京,開始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滿面春風出席歡迎儀式。

新唐人首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