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空試飛波音787夢幻機

【新唐人2013年04月28日訊】(中央社東京28日路透電)全日空(ANA)今天試飛波音787夢幻客機,為3個多月以來首次,目的在測試美國航空巨擘波音安裝的強化電池。

航空主管機關26日批准787客機復航,全日空為全球第2家讓787起飛的航空公司。衣索比亞航空(Ethiopian Airlines)旗下夢幻機昨天從衣索比亞起飛,搭載乘客至鄰國肯亞,為波音787全球停飛3個月以來第1次飛行。

全日空今天試飛,社長伊東信一郎以及波音商用飛機部門主管康尼爾(Ray Conner)都在機上。全日空發言人說,飛機當地時間早上8時59分在東京羽田機場起飛,10時54分平安降落。

全日空計劃於5月至少試飛230次才會恢復載客服務。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已批准電池設計改造,日本民航局也已要求航空公司監測飛行時電池電流,並檢測電池用後情況。

在此同時,日本航空公司(JAL)將於下月初測試旗下夢幻機,目前暫定於6月恢復服務。全日空和日航30日都將發布截至3月31日的最新一季財報,不過兩家航空公司都還未說明這次787停飛對收入的影響。(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