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戲曲學院校慶 校友回娘家

【新唐人2013年04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8日電)台灣戲曲學院改制為學院滿7年,今年適逢創校56週年,首次舉辦國光校友回娘家,全校師生在木柵校區辦校慶活動。

台灣戲曲學院從民國88年國光、復興兩校合併之後,今年首度以「國光校友回娘家」為主題,邀請1至16期國光時期畢業校友與當年好友、師長相聚。

台灣戲曲學院改制為學院滿7年,今年適逢創校56週年,今天上午在木柵校區擴大舉辦校慶慶祝活動。

活動一開始隨著鞭炮聲,由今年再度獲得高雄內門全國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比賽的大陣仗團隊,加上整齊劃一的鑼鼓揭開序幕。

而今年校慶也舉行「傑出校友頒獎典禮」,頒給傑出校友李志奇、李揚、王光華、莊瓊如。

畢業於國光藝校戲劇科的李志奇,他和雙胞胎哥哥聯手打造「希世奇品」,將戲曲元素與工藝結合、創新;復興劇校國劇科畢業的李揚,之後轉換跑道獲得美國愛阿華州立大學經濟學博士,目前擔任高雄大學經營管理研究所專任教授。

復興劇校綜藝科理字班畢業的王光華為資深雜技表演家,舞台演出經歷35年,1990年創辦新象創作劇團,連續多年獲國家文藝基金會獎助新創作發表;莊瓊如也是復興劇校綜藝科畢業,投入劇團工作長達22年,其間曾以5年時間全省巡演「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讓鄉間僻壤的兒童都能欣賞及參與。

台灣戲曲學院校慶除了園遊會、百戲創意帳棚表演、戲曲才藝新星盃(京劇團、綜藝團)和觔斗王大賽等,今年還舉辦「走進時光隧道—國光校友文物」展覽,嶄露大明星年輕時的青澀、純真可愛的模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