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鎮吸引生意的新招:宅基地“賣”$1

【新唐人2013年4月28日訊】為了吸引人們到鎮上去開辦生意,阿省孟代爾(Mundare)鎮宣佈鎮中心的宅基地每塊只“賣”1加元,而且在在施工期間不收房產稅,在開辦生意的頭三年稅務部分減免。條件是,宅基地的“買” 主必須在一年內開工籌建他們的業務。其業務必須符合孟代爾鎮的要求。孟代爾鎮希望在市中心增加一些專業服務類生意,比如醫生診所,律師事務所,會計事務所等等。

孟代爾鎮緊靠16號高速公路,位於埃德蒙頓以東約80公里處,一直以農業經濟為主。隨著農場變得越來越大,農業人口逐漸減少,很多商店和服務生意離開了孟代爾鎮。因此在鎮中心空出了許多宅基地。

萬般無奈,孟代爾鎮想出了宅基地“賣”1加元的高招。這個高招很有效:12塊宅基地已經“賣”出去了7 塊,估計很快就會都賣出去。鎮長邁克.薩里奇 (Mike Saric)現在開始擔心其他小鎮模仿孟代爾鎮,使他的高招變得太流行, 那樣孟代爾鎮又會重新失去競爭優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