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論落幕 老師可以給學生打零分

【新唐人2013年4月28日訊】埃德蒙頓公立學校受託人董事會本週二(4月23日)舉行的會議上批准通過了一項新的學生評分政策,明確規定“零”分可以作為一個分數檔次。

兩年前埃德蒙頓公立學校系統開始實行“無零分”打分政策。當學生未交作業或未參加考試時,老師打分時只能記一個行為代碼(Behaviour code),表示這項作業或考試還沒有完成,而不能打“零”分。去年7月份埃德蒙頓羅斯∙謝帕德高中(Ross Sheppard High School)的物理教師林登∙多瓦(Lynden Dorval)給未交作業或未參加考試的學生打了零分,因為違反了“無零分”的規定,多瓦被停職,後來被開除。這件事情引起了廣泛爭議,成了全國的頭條新聞。

事情發生後董事會舉行了公眾諮詢,包括網上調查和打電話來收集反饋意見。公眾的熱心程度超過了原來的逾期,大多數人認為可以給沒有完成作業或沒有參加考試的學生打零分。

埃德蒙頓公立學校受託人董事會通過的新學生評分政策規定,對學生每項任務完成情況的打分範圍可以從“零”分到“100” 分。這個新政策給曠日持久的爭論打上句號,也使實行了兩年多的“無零分”規定壽終正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