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前廉署專員宴請中共官員涉違法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訊】香港廉政公署一名前專員接連被揭發醜聞,包括曾動用公帑宴請中聯辦官員超過20次,並饋贈禮物,引起社會各界嘩然。泛民主派政黨要求廉署徹查當事人涉嫌濫用職權及嚴重違法,並要求立法會引用特權法進行調查。

前廉政專員湯顯明被傳媒揭發在任期間,超過20次宴請非廉署對口單位的中聯辦官員,以及最少10次攜同女友陳詠梅出席公帑飯局。民主黨致函廉政專員白韞六,要求徹查前專員湯顯明涉嫌濫用職權及嚴重違法行為。

香港民主黨總幹事林卓廷:「廉署還需調查他在席上有否披露任何廉署機密的資料,這麼做是否違反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的罪行。這麼頻繁是否有意圖行賄內地官員呢?以獲得之後的利益。」

對於中聯辦主任張曉明聲稱湯顯明的做法是正常行為,劉慧卿直斥過份。

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真的很過份。我們香港有我們一國兩制的制度,我們不希望被人搞垮我們的制度,更加不希望自己人搞垮,所以希望其他人尊重我們的制度。」

民主黨、公民黨和工黨都表明要求引用特權法調查湯顯明。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