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大樓倒塌 成衣老闆被捕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孟加拉警方今天說,首都達卡(Dhaka)郊區8層樓建築物倒塌案,他們已逮捕大樓內成衣廠的兩名老闆,及負責建造這幢大樓的兩名工程師。不過,該大樓的老闆仍在逃。

據中央社報導,達卡警察局副局長穆克吉(Shyaml Mukherjee)表示:「我們今晨已逮捕新浪鈕扣廠(New Wave Buttons)與新浪風格廠(New Wave Style)董事長薩馬德(Bazlus Samad)和其中一個工廠的總經理塔帕希(Mahmudur Rahaman Tapash)。」

孟加拉總理說,大樓於倒塌前一天就出現大裂縫,但兩人不顧當局警告,硬逼工人上工。穆克吉說,警方已依「過失致死罪」將兩人函送法辦。

生還者說,大樓23日晚間出現大裂縫,肉眼清楚可見,老闆曾諮詢工程師,但不理會他的警告,硬要他們返回生產線。

這幢大樓倒塌時,約有3000人在其中工作,目前已經造成至少336人死亡,仍有約600人下落不明。

這幢大樓中據悉共有5家成衣廠,新浪風格廠規模最大。大樓的老闆拉納據報已潛逃。警方已逮捕了拉納的兩名親戚,以圖迫使拉納自首。

搜救

今天(4月27日)早上,救援人員從瓦礫堆中再救出至少24人。這些人獲救時,徹夜工作的救援人員和志願者發出歡呼。

早些時候,救援小組表示,找到大樓第3層和第3層約40名倖存者。當地官員說,已經向這些被困的倖存者送去了氧氣瓶和水。

與此同時,人們找到更多遇難者的屍體。失蹤者家屬在現場焦急等待,很多人拿著親人的照片。

當地民眾連日來舉行抗議,要求政府加強對建築的管理、改善工人的待遇,抗議群眾一度與警方發生衝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