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速報被指馬後炮 官媒「綠豆湯治癌」反譏民

【新唐人2013年4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4月26日是雅安7級地震的頭七。據大陸官方統計,地震迄今共造成196人死亡,11470人受傷。這次地震和5年前汶川地震一样,地震局没有在事前发出预报,民間對當局的地震預報不力質疑聲浪不斷,稱地震速報是「馬後炮」,而地震局官方微博竟反唇相譏,以「綠豆湯治癌」諷刺網民。

據《中新社》報道,災民鮮有精力在頭七哀悼:在成都讀大學的駱世強數日前趕回蘆山龍門鄉的老家送在地震中身亡的爺爺入棺後,迅速趕回成都,因為「家裏親戚的房子都不能住了,能走的都走了,留下來也是增加別人的負擔」,對爺爺「頭七」不能回去上香感到無奈和難受。留在龍門鄉的村民陳志秀亦表示,村民房子多成了危房,還有家人要照顧,無時間去墓地悼念逝者,唯有在心裏默默地哀悼。

同時,對於地震局因未能「預報」地震,民間的質疑聲浪不斷。有人憤怒的表示,“从汶川到雅安,一次次的地震虽然惊醒了人民,可却没能震醒我们的地震局!”而中國地震台網官方微博的地震速報也被網民批為「馬後炮」。還有網友发问,如果地震无法预报,那么地震局存在的必要性何在?

不過,該官方微博竟反唇相譏,以「綠豆湯治癌」諷刺網民,稱速報是全球地震機構的主要職能,惟獨在中國被批,「充分表明我們的國民質素世界第一,正如全民喝綠豆湯治癌症時表現出的遠遠領先於發達國家的科學訴求」。

有網友回復道,「說你是馬後炮算委婉的(應該說無能),你卻做出厚顏無恥的回復。地震速報是必須而合理的,有助民眾迅速了解災情,但竟然把此作為地震機構 的主要職能,真是 讓人大跌眼鏡,竟然還上綱上線到國民素質,難道只為速報而成立地震部門嗎?既然自知預報水平不過關,那就繼續設法提高預報水平!」

也有網友罵道,「養條狗還得替主人看門呢,養了一幫王八羔子屁事不做竟然還好意思嘲笑主人!如果這幫王八羔子把民眾的健康、地震等問題解決了,百姓還用去和綠豆湯?!真是XXX恬不知恥振振有詞!」

相關文章
評論